晴時多雲

華為大火3死 疑5G實驗室起火

2020/09/27 05:30

中國華為東莞松山湖基地25日大火3死,東莞當局26日聲明,主要起火物質為吸音棉。圖為去年5月華為松山湖基地5G基地台天線測試畫面。(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華為東莞松山湖基地一棟建物廿五日發生大火,東莞消防局之後在現場發現三具遺體;東莞當局表示,事發時這座鋼架結構大樓尚在興建,還未啟用,死者為園區物業管理公司員工。不過,此說法引發中國網友質疑「既然是施工工地,樓內何來物業員工」?也有網友說「糧倉起火的橋段在華為身上應驗了」。

網友諷應驗「糧倉起火」橋段

華為大火後,中國官媒一度稱起火點是華為的研究實驗室,華為則未回應。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起火的實驗室主要進行材料研究,以及測試華為4G與5G基地台天線。彭博也報導,目前尚不清楚事發時該設施有何活動,而華為東莞實驗室主要研發5G網路到半導體等各類應用材料。

東莞當局廿六日聲明,起火建築為單層鋼架結構,面積約五千平方米,正在裝修施工中,未正式啟用,受損面積約八五○平方米,主要起火物質為吸音棉。

該事件值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之際,因此「被失火」之說在網路上不脛而走。在中國論壇「品蔥」上,有中國網友揶揄「及時雨變及時火了」、「你們台灣人認輸吧!華為已經研發出○.一奈米製程的晶片!Errr....雖然燒了」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