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境封鎖見不到盡頭 無薪假回升到1.7萬人

2020/09/25 05:30

勞動部最新統計,目前有893家事業單位、1萬7009人放無薪假。(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統計,目前有893家事業單位、1萬7009人放無薪假,較上週增53家、144人;新增實施人數大多分布在觀光、餐旅相關業別,且集中在台北市,研判因國境封鎖見不到盡頭,業務大受影響,廠商僅能先採無薪假因應。

新增人數多觀光、餐旅業

勞動部指出,9月16日到23日共893家事業單位、1萬7009人實施無薪假,較前一週(9月8日到15日)新增53家、144人。無薪假新增實施事業單位大多分布在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等。

由於疫情尚未完全平歇,出口廠商接單量下滑,製造業仍為無薪假實施重災區,現有270家、1萬0263人實施,占總實施人數6成,其中不乏工具機相關、電子零組件廠商。製造業分類下的民生工業無薪假人數則驟減469人,因一家紡織業大廠停止實施。

此外,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如旅行社)無薪假實施家數及人數均增加;教育業也通報實施無薪假,目前共13家事業單位、52人實施無薪假,較上週增加2家、6人,主要為從事留學、遊學顧問的業者。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明,由於國境封鎖,出入境困難度增加,觀光相關業者以及從事海內外會展、留遊學顧問服務的業者都受到波及,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