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美訂單延長 聯嘉營運可望逐季回升

2020/09/23 05:30

聯嘉財務長林君宙(左起)、聯嘉董事長黃國欣、聯嘉總經理黃昉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LED大廠聯嘉光電(6288)看好北美市場,持續在美國密西根州設立新產線,今年底將有1條產線投產,聯嘉總經理黃昉鈺表示,北美設點後確實提升了北美客戶興趣,且北美車廠包括特斯拉在內,有訂單延長化的趨勢,普遍可見3年短單延至5年,目前聯嘉在手訂單已達2026、2027年。

Model 3三年前就採用聯嘉Uniflex Liner技術。(記者林菁樺攝)

聯嘉主力產品為LED車用模組與元件,車燈約佔營收80%,黃昉鈺提到,特斯拉Model 3、Model Y使用相同光源,聯嘉出貨給Tier1(一階供應商)客戶後再銷給特斯拉,黃昉鈺補充,今年8月起每週出貨已達1.5萬輛,正朝向1.8萬輛邁進,估全年出貨可達30萬輛,佔營收約12~15%。

而聯嘉在北美市場劃出10年願景,密西根州丹迪廠有3期規劃,總計有27條產線,將以自動化為主,完成後對營收貢獻可達上百億元。黃昉鈺透露,等北美前期產能投產、訂單穩定,也考慮3、4年內前往歐洲拓點。

聯嘉董事長黃國欣提到車燈新技術Uniflex Liner,更形容此技術對公司營運是「未來10年看不到一片烏雲」。他指出,Uniflex Liner有光效好、散熱結構佳優點,可降低產品成本25%,Model 3於3年前就採用此光源,但市場滲透率偏低,未來會逐步拉高至20%。

談及今年營運概況,黃昉鈺表示,疫情使中國車廠第1季提貨下滑、第2季開始歐美車廠又逢關廠局面,導致今年前8月營收年減18%,前7月每股稅後盈餘0.49元。不過,下半年開始各界對疫情轉為平常心看待,購車意願也回升,北美客戶更要求用空運出貨,營運可望逐季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