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今公布對人民幣調查結果

2020/09/21 05:30

美中貿易戰,川普政府出新招,調查中國是否壓低人民幣匯率,變相補貼出口。(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將就人民幣是否被低估,對中國出口商構成經濟補貼的效果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調查結果將立下一個重要先例,為美國是否用人民幣匯率來對中國進行貿易懲罰鋪路,可能加劇美中緊張關係。

匯率戰 將加劇緊張關係

佛羅里達州律師事務所Gray Robinson律師昆特(Peter Quinter)表示,若美國商務部認定中國刻意低估人民幣,美可能對中國更多產品調高關稅;可能導致美對中國部分出口、中國在美投資、美對中國公民發放工作簽證更加強管制。

但香港Alethe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沃克(Jim Walker)認為,在貿易調查中把匯率視作一種補貼,將是另一種自我傷害的行為。

摩根大通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沃爾夫(Alexander Wolf)則指出,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對中國製消費電子產品、醫療設備和藥品原料的需求激增,引發外界質疑人民幣是否要加大升值幅度。

美國商務部今年二月公布新規,該部可宣布外國以低估匯率做為一種經濟補貼,並根據一九三○年「美國關稅法」和相關法規進行制裁。美財政部去年八月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為一九九四年以來首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