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30年老屋超過400萬戶 蔡:加速危老都更 創3贏

2020/09/21 05:30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強調要加速解決危老建築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強調整合容易、獎勵明確、審議加速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人口結構邁向高齡化,逾卅年以上老屋總數也逐年攀升!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今年第二季資訊,全國房屋稅籍住宅總數八八一萬餘宅之中,竟有四十九.五%、四三六萬餘宅為卅年以上老屋。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危老都更案數量雖已大幅成長,但全台屋齡卅年以上房屋已逾四百萬戶,未來更會增加至六百萬戶,她宣示務必要在「整合容易、獎勵明確、審議加速」等原則下加快腳步。

蔡英文昨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時表示,要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盼讓台灣城市出現新風貌,讓國人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是施政的重要課題。

都更效率翻倍 前8月已創九五六件

她指出,危老都更案已從平均每年四十件逐年翻倍成長,今年一到八月創下九五六件的好成績,並在危老都更推動中,創造「民眾、專業從業者、產業界」三贏局面。

蔡英文表示,透過都市更新,可以讓民眾享有舒適且符合安全標準的防災建築;而隨著危老都更的推動,政府創造了很多新的就業機會,例如「都更危老推動師」;且危老都更的推動,可為房地產帶來新商機與機會,可說是新的火車頭,為產業帶來蓬勃發展。

簡化流程 儘量一年內完成都更審議

但蔡英文坦言,雖然危老都更案數量大幅成長,但目前全台屋齡卅年以上戶數已超過四百萬戶,未來更會增加至六百萬戶,「所以我們務必要加快腳步」,她的原則很清楚,就是「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

蔡英文說,政府今年推出都市更新作業手冊及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招商手冊,提供淺顯易讀的操作實務;也簡化流程,儘量在一年內完成審議,讓都更不再曠日廢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