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熱需求不墜 元山全年營運樂觀

2020/09/16 05:30

元山科技總經理劉賢文(中)15日表示,今年將是家電產業轉型的重要里程碑,將掌握MIT的優勢,創造高附加價值新動能。(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車用、資通訊散熱廠元山科技(6275)昨表示,因應在中國的車廠客戶需求建造的中國東莞新廠已進入量產,加上遞延的高階資訊網通散熱需求居高不墜,雖第3季歐洲車用產品拉貨動能趨緩,但整體訂單已經看到10月,中國地區營收也逐漸往上,全年營運樂觀可期。

元山總經理劉賢文表示,受惠於疫情帶動宅經濟發威,高階IT、網通成長幅度顯著,包括電競、5G、雲端數據資料中心及伺服器散熱需求,以及遞延的5G需求與車用訂單,可望挹注元山下半年營收。

而元山擅長的核心技術,包括聲音控制、散熱、噪音、振動、智慧控制與冷凍空調,在小型生活家電所需的核心技術都已充分掌握,所以新生活家電產品線將是接下來另一股成長動能。

劉賢文表示,由於元山的家電產品向來在台灣工廠生產,預計年底前與客戶合作推出新產品,屆時將採用新製程,包括軟硬體都將自製;此外,也另闢小型生活家電產品線,將來可以生產元山自有品牌或設計代工其他家電產品,甚至供貨全球,營收佔比可望由目前近25%(ODM佔14%,自有品牌10%)再往上提升,也有利於提升毛利率。

MIT實力搶品牌訂單

劉賢文說,目前市面上小型生活家電大都是中國製造,但包括歐盟等不少區域現在都傾向以非中國製造取代,最近就有美系大型空氣清淨機廠商上門尋求合作機會,希望開發過去沒生產過的新品,而放眼台灣能兼顧製造能量與品質、技術者,元山可說是國內龍頭,目前元山工廠能量、體質都已調整好,希望透過MIT實力,取得附加價值高的品牌訂單,並陸續與國內資通訊代工大廠合作,這也是元山科技在家電產品調整的重要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