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綠能 大馬財團來台投資百億

2020/09/16 05:30

馬國GUH Group大展集團昨宣布,與台灣新晶投控簽約合作,預計來台投資100億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外商加碼來台投資!KPMG(安侯建業)昨宣布,馬來西亞GUH Group大展集團與台灣新晶投控公司合作,預計來台投資一百億元,聚焦台灣太陽能光電業;另有三家馬國企業DeeNoon億潤企業、RP manpower及Lypo利寶,也擬來台IPO(初次公開募資),盼明年底前上櫃。

3馬國企業擬來台IPO 盼明年底前上櫃

對於大展集團來台投資百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能源產業是經濟轉型核心,「是一筆划算生意,台灣一定會做」,過去每年進口燃料的費用占GDP(國內生產毛額)約十%,包括石油、燃煤及天然氣,若在國內發展再生能源,可變成投資項目。

他強調,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有兩個核心,首先是半導體、資通訊,半導體每年進口設備,先進口替代再出口擴張,要想辦法把半導體相關材料產業拉進國內;其次,則是爭取成為企業運籌基地、營運總部。

大展集團來台 投資光電業

馬國檳城州議會議長劉子健說,大展在能源項目不陌生,約廿年前就在柬埔寨發展電廠,並延伸到其他市場;新南向空間很大,一九九四年他就見證台灣第一波南向政策,如今見證第二波,此次新南向鎖定新能源業,台灣有完善資本市場,結合馬國天然資源,看好雙方合作。

KPMG審計部營運長陳俊光指出,本次連結馬國企業來台投資,並推廣台灣資本市場,推動馬國企業來台IPO,具體呼應新南向政策及推動台灣綠能事業,盼未來可為台灣吸引更多優質的東南亞企業來投資。

大展營運長方尊立表示,預計投入一百億元,在三年內逐步落實投資計畫,目前聚焦太陽能電廠項目,已選定台灣南部,首批計畫也已啟動,未來不排除進一步投入風電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