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蘋果發表會魔咒?法人:蘋概股擁3低優勢

2020/09/13 05:30

蘋果將於九月十五日(台灣時間九月十六日凌晨)舉行線上新品發表會,過去蘋果新品發表日都有「利多出盡」魔咒,但這次法人卻看好蘋概股擁有「三低」優勢,可能解除魔咒。(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將於九月十五日(台灣時間九月十六日凌晨)舉行線上新品發表會,近期蘋果供應鏈股價也跟著回暖,過去蘋果新品發表日都有「利多出盡」魔咒,但這次法人卻看好蘋概股擁有「三低」優勢,可能解除魔咒。

首選毛利率優化個股

凱基投顧分析,台灣蘋概股目前擁有「外資持股低」、「評價低」、「備貨量低」等三低優勢,看好iPhone12將帶動今年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整體iPhone出貨年增率由負翻正,有利吸引資金回頭關注蘋概股,首選具規格升級、市占提升、毛利率優化的相關個股。

凱基投顧指出,扣除半導體,外資持有台灣蘋概股比率僅四十三.六%,寫下二○一五年來新低;觀察外資對蘋概股的歷年操作,常有「新品發售前減碼,新品發售後優於預期回補」的慣性,若iPhone12發售能創造佳績,應有機會帶動外資回補持股。

此外,iPhone12的定價與新功能也攸關銷售成績,凱基投顧指出,若iPhone12(最低階版本)售價訂於六五○美元至七○○美元則符合預期,若低於此價格,可刺激更多銷售量,這也是觀察重點之一。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表示,此次蘋果新品發表會,預料新版iPad將首次使用Mini-LED,若市場反應良好,後續推出的新版MacBook很可能接棒搭載,有利相關面板業者營收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