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華為脫鏈 台積提早量產英特爾CPU

2020/09/11 05:30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現在已看到英特爾五奈米CPU外包台積電的首次訊號,預估在2022年上半年進入量產,較先前預估提早6至12個月。(路透)

〔記者卓怡君、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為禁令生效在即,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現在已看到英特爾五奈米CPU(中央處理器)外包台積電的首次訊號,預估在二○二二年上半年進入量產,較先前預估提早六至十二個月,相信近期台積電需求趨勢仍相當健康,即使第四季少了華為,目前仍未看到庫存修正的訊號;預估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較今年再成長,並重申「超越大盤」評等,目標價五○○元。

英特爾Xe GPU也將與台積合作

美系外資指出,英特爾五奈米處理器在台積電進入設計定案階段,預計二○二二上半年量產,相信英特爾和台積電還有其他合作,明年將有英特爾Xe GPU(繪圖處理器)與晶片組採用台積電七奈米與六奈米的合作案。

蘋果超微輝達訂單 將補華為缺口

美系外資指出,除了華為的特定砍單,以及聯發科五奈米遞延、聯詠的OLED驅動IC砍單,並未看到半導體供應鏈任何庫存修正的訊號;預估台積電第四季營收較第三季持平,主要是蘋果五奈米放量,以及超微(AMD)和輝達強勁的動能,足以彌補華為的缺口。

美系外資認為,在蘋果五奈米需求支持下,需求持續穩健,即使少了華為,明年台積電營收仍有高個位數的年增率,蘋果扮演主要成長動能,包括iPhone12、iPhone13、ARM架構的Mac與潛在的蘋果GPU訂單;此外,聯發科與超微第四季展開五奈米的計畫,至於十六奈米與十二奈米則有RF(射頻)接收器以及蘋果AirPods與非蘋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支持。

美系外資認為,二○二二年台積電將迎來強勁成長,營收成長可達兩位數,主要來自超微、聯發科、輝達、蘋果以及英特爾CPU訂單,即使三星可能搶單,但台積電仍然穩拿先進製程(五奈米、三奈米、二奈米)八成以上的訂單。

2022年營收強勁 可望兩位數成長

產業媒體Digitimes(電子時報)報導,供應鏈消息透露,蘋果自行研發的安謀(ARM)架構處理器A14X今年第四季將進入量產,委由台積電採用五奈米製程代工生產;此蘋果新「Apple Silicon」處理器將配備在新一代筆電Macbook及平板iPad Pro系列。

業界人士透露,台積電第四季將以五奈米EUV工藝技術開始為蘋果晶片代工,預計每月將生產五千片至六千片晶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