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酒代理商砸1.35億元買南港廠辦

2020/09/10 05:30

台北市南港重陽路上廠辦「NEO ONE」。(取自網路)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需求仍強勁,根據內政部實價網,紅酒代理商法蘭絲6月砸下近1.35億元,包下北市南港廠辦建案8樓戶,每坪約52萬元;而該廠辦建案3年累積揭露11筆,站穩每坪50萬元。

根據實價網最新資訊,6月法蘭絲砸1億3452萬元買進北市南港重陽路上廠辦「NEO ONE」8樓戶,約264.85坪(含7車位、35.01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500萬元,拆算每坪52萬餘元。

8樓戶 每坪約52萬元

該廠辦最早揭露實價為2018年3月,紡織業者源甡公司砸9.67億元買進10至12樓,約2126.18坪(含49個車位、約245.49坪),一個車位以150萬元計算,拆算每坪約54.6萬元;去年則有4筆交易、今年6筆,買家包括代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驗試劑的代理商岑祥公司、樂斯科生物科技、紅酒代理商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波辦公租售的客群中,有些屬於新創產業,購買力同樣相當有實力,且對空間需求具一定規模,南港地區辦公室同樣具備發展潛力,單價也較信義區平價,和內湖廠辦一樣熱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南港從去年「世界明珠」商辦預售案每坪價格站上百萬元後,狠甩內湖、大直等蛋白區同類產品,加上今年大南港土地以282.87億天價標出,以及台鐵公告玉成段都更招商案,未來回租辦公室底價每月每坪約1800元,3項市場資訊都顯示南港高端商辦每坪單價破百萬、租金單價兩千元起跳,已是不可逆的現在進行式。

另外,目前南軟空置率僅1.06%,供不應求的狀況與內科西湖段不相上下,因此,有價格優勢又有區位、產品優勢的廠辦炙手可熱。

廠辦供不應求 南港、汐止受青睞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受到疫情及台商回流影響,北部地區廠辦市場供不應求,大台北地區更以南港、汐止一帶最受青睞;雖然北部廠辦交易成本比中南部高,但因具經貿與交通優勢,無論進出口或南下洽公均屬便利,有利於從事進出口貿易及生技醫療等企業總部的設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