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PC市場 聯發科新品連發

2020/09/10 05:30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積極搶攻PC市場,繼去年攜手全球處理器龍頭英特爾發展5G電腦,最近再把目標指向Chromebook,推出MT8183處理器,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今年將是聯發科Chromebook豐收的一年,年底會再推出MT8192新款處理器,另外採用6奈米製程的MT8195預計明年推出,完整產品線覆蓋所有不同需求,相關Chromebook產品出貨可望有倍數成長。

看好遠距需求強勁

疫情帶動遠距辦公、遠距教學的強勁需求,聯發科看好Chromebook成長力道,與廣達(2382)、宏碁(2353)、Google合作打造新款Chromebook,游人傑指出,聯發科與Google長期合作,聯發科在Android手機、Android平板及Android的智慧電視出貨量皆居全球第一名,合作進一步延伸到Chrome平台,透過聯發科的技術優勢,與Google攜手創造最佳的Chromebook使用體驗。

游人傑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線上學習、遠端工作、影音串流成為未來生活的「新常態」,其中Chromebook的成長在所有筆電中最為出色,聯發科提供強勁運算能力的CPU及優異極低功耗的省電技術,加上5G及WiFi6超低延時的無線連網,以及AI晶片提供流暢的人機介面,打造Chromebook成為學習、娛樂、家用的最佳體驗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