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宿式長照重安全 和頌示範防火演練

2020/09/07 05:30

社團法人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台灣分會與和頌住宿長照機構共同主辦「住宿式長照機構示範觀摩演練活動」,並與專家進行深度意見交流,訂定緊急災害應變流程。(和頌長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近年來幾起護理之家、小型機構發生火災事件,造成多人傷亡的慘劇,燒出長照機構在防火安全上的疑慮。為加強長照機構防火安全上的觀念,社團法人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台灣分會與和頌住宿長照機構近日共同主辦「住宿式長照機構示範觀摩演練活動」,希望能為新設立或即將轉型的住宿式長照機構起到良好的防災演練示範作用,也透過與專家的深度交流,訂定緊急災害應變流程。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右一)到桃園市和頌住宿長照機構,實地視察防災演練工作,聽取和頌住宿長照機構執行長陳麗娟(左)的說明。 (和頌長照提供)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方德勝與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共同到桃園市私立和頌住宿長照機構視察,現場督導災害情境緊急應變演練。這次演練引進由日本推動的「桌上模擬消防演練」,使和頌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及住民們,透過親身感受緊急事故發生時的危急性,熟悉機構的逃生滅火設備、後續通報消防相關單位支援流程,更藉由與專家學者的深度交流,建立正確防火管理安全觀念。

和頌住宿長照機構執行長陳麗娟表示,機構坐落在桃園市市區,大樓設計宗旨為提供機構住民溫馨安全、綠化舒適的生活環境,共有8層樓,1樓是體適能中心與復健室,提供社區健康、亞健康長者健康老化、延緩失能及身心靈支持等相關服務,2到7樓為住宿樓層,提供全日型照護,8樓為日照中心與空中花園,很榮幸成為「住宿式長照機構災害情境緊急應變演練」示範場地,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進行防火安全管理上的交流,全面提升住民在長照機構住的安全性。

全國目前共有12家合法的住宿式長照機構,各項設施設備均符合衛福部「長期照顧服務法」的標準,一般護理之家及老福機構的防火避難,過往以水平及垂直疏散為主,但住宿式長照機構不論在建築物本體、消防設施設備等,均符合107年消防局所公佈的「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在設備的安全層級上,有更嚴格的防火要求,再加上衛福部把「實地災害情境模擬演練」列入地方督導考核項目,提升長照機構在防火安全上的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