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墾丁泊逸飯店買家曝光 北市30年老建商

2020/09/06 05:30

墾丁泊逸渡假飯店。(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耗時逾一年、歷經六次法拍,最終才以近兩億元被買走的「墾丁泊逸渡假飯店」,神秘買家身分近期曝光;根據地籍資料,新買家為尚青科技,其背後大股東是成立將近三十年的北市建商沅祥興業。

一拍6.8億流標 尚青科技1.92億承買

寬頻房訊表示,尚青科技是在今年第二季,肺炎疫情逐步緩解時出手,當時選擇在第二輪法拍程序的承買期間以近一.九二億元取得。尚青科技的大股東沅祥興業一九九一年成立,在北市推出建案「仁愛御璽」、「信義麗水」、「泰晤士」及「山晴」等。

該旅館最早是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莊渡假飯店」,在二○○七年開幕,坐落車城鄉,與鬧區墾丁大街距離較遠。二○一五年被富驛集團以近九億元買下,更名為「墾丁泊逸渡假飯店」,但因積欠銀行債務遭到法拍,二○一九年與員工宿舍一起首次法拍,合計一拍底價高達六.八億餘元,歷經六次無人投標而流標,在第二輪法拍的承買期間由尚青科技出手取得。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目前多數投資者對於觀光業回暖仍抱持保守態度,過往加價或大舉標購、投資興建旅館的情況已少見,不少轉而鎖定法拍或頂讓旅館,來降低前期大量投入資金風險。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尚青科技以每坪約三.八萬元、不到四萬元單價取得,從建造成本來說,絕對划算。但商用不動產價值,仍應回歸以實際租金收益所帶來的價值,如何營運才是投標人進場的關鍵。

他認為,泊逸渡假飯店距離恆春約十公里,離墾丁大街還有十五公里,最近景點海生館也有五公里。目標客群只有兩種︰一種是外地團客;另一種是目的型散客。前者,旅遊集團會思考運用連鎖品牌的會員導客,或結合旅行社的客源,做學生畢旅、企業旅遊、外籍客,但劣勢就是房價水準拉不起來,而度假散客住宿選擇多,行銷成本又高,難以支撐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