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旅爆發也難救 墾丁大街又見破億法拍案

2020/09/06 05:30

2016至2019年 屏東縣熱門景點旅館法拍案(製表: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國人無法出國旅遊,近來南台灣熱門景點墾丁大街再現人潮,不過,最近卻出現一筆逾兩億元的法拍案,且目前有民宿與餐飲業者承租該標的;據法拍業者調查,過去三年,屏東熱門景點至少出現五筆旅館、民宿法拍案,四筆一拍底價均破億元,更有兩筆就在墾丁大街上。

房仲業者指出,墾丁大街位在國家公園範圍內,建築開發限制多,現有可開發用地都已用罄,只要有釋出,都有人承接。(資料照)

4層樓建坪1132坪 底價2.08億

根據司法院公告,墾丁大街出現最新法拍物件,是一幢四層樓建物,地坪近一六八坪、建坪近一一三二坪,債務人是唯鮮國際有限公司,法拍原因為拍賣抵押物,一拍底價為二.○八億元,預計九月八日執行第一次拍賣,目前一樓為餐飲業者承租、樓上則是民宿業者承租。

寬頻房訊指出,更早之前墾丁還有多筆單宗底價逾億元的旅館或飯店遭到法拍,包括二○○六年的歐克山莊法拍案,一拍底價近五.一五億元、二○○七年有富悅飯店法拍案、一拍底價約二.二五億元。

寬頻房訊分析,過去遭拍賣的墾丁地區旅店,多數是以中客團為主,在中客來台全盛期擴增房間數並壓低價格提高競爭力,因飯店業維護、人力成本相當高,二○一七年後因中客來台人數銳減,在收入減少或資金周轉有問題下,最終只能選擇停業讓名下資產法拍。

墾丁大街用地 釋出都有人承接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墾丁大街位在國家公園範圍內,建築開發限制多,重大開發都要經過環評,加上現有可開發用地都已用罄,所以旅宿市場只有淡、旺季之別,沒有供過於求的閒置問題;無論是旅宿業、藝品、餐飲經營的空間都很大,只要有釋出,都有人承接。

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六月份墾丁遊客人數,無論是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鵝鑾鼻公園、貓鼻頭公園、南灣、龍鑾潭、砂島貝殼沙展示館,均較去年腰斬,相較陽明山、太魯閣、金門、阿里山、日月潭都慘,顯見墾丁業者的經營壓力有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