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產學合作 今年育才2000人

2020/09/01 05:30

台積與6所國立大學產學合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積極擴大投資先進製程,徵才數每年達4、5千人,為培育人才,今年9月起擴大在台成清交等6所國立大學開設「台積半導體學程」,與學校合作為學生量身打造具有實作的先進製程課程,並導入5奈米與3奈米製程的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由台積電設備工程組織主管親自教學,以降低產學落差,台積電估今年多元的產學合作累計受益學生將達到2000人次。

在6國立大學開課

台積電表示,產學合作計畫是台積電人才培育的永續目標之一,「台積半導體學程」於去年從清華大學啟動,今年擴大學程架構,9月起進一步開展到台大、交大、成大、台科大、北科大等5所國立大學,協助學子無落差接軌產業發展趨勢,使6校上課學生在畢業後加速發揮所學,投入日益複雜的半導體製程發展。

台積電表示,「台積半導體學程」的課程範疇,由公司內部各領域專家與合作學校教授共同規劃,建立「元件/整合學程」、「製程/模組學程」與「設備工程學程」3大架構,各學程皆涵蓋20~40門不等的科目課程。

台積電提供學生進入公司實習與畢業後的面試機會,針對學習態度積極、表現優異的學生,更提供優於非學程學生的差異化薪資,鼓勵學生畢業後加入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