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晤王毅 馬克宏:5G涉主權戰略

2020/08/30 05:30

法國總統馬克宏廿八日在接見到訪的中國外長王毅後表示,法國的5G通信網絡不是排除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不過,基於歐洲主權戰略,法國偏好歐洲供應商包括愛立信與諾基亞。(圖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官網)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廿八日在接見到訪的中國外長王毅後表示,法國的5G通信網絡不是排除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不過,基於歐洲主權戰略,法國偏好歐洲供應商包括愛立信與諾基亞。他說,此事已經告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言「你也會和我一樣這麼做」。

不是排除華為 「偏好愛立信、諾基亞」

「這很正常,基於通信安全的重要性,我們要一個歐洲解方」,馬克宏告訴記者說,歐洲兩大供應商將提供歐洲「真正的產業解方,安全無虞」。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上個月表示,法國不會禁用華為,但採購華為設備的法國電信商僅能取得期限八年的許可。此舉實際上是在行動網絡上逐步汰除華為。法國政府也指出,將限制華為5G技術,以保障軍事基地、核子設施與其他敏感據點。

華為是華府和北京之間科技與安全重大爭端的核心。美國官員指控華為具安全風險,並遊說歐洲與其他盟友在升級其新一代網絡時避免使用華為設備和技術;而同一時間,中國則極力遊說歐洲各國,要各國保證開放國內市場讓中國電信與科技公司進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