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臉書海纜 棄香港連台、菲

2020/08/30 05:30

臉書及Google的海纜計畫修正後,已經排除香港部分,僅保留台灣及菲律賓;上圖為目前太平洋地區的海纜地圖。(圖取自Submarine Cable Map網站)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台「乾淨網路」合作再加一!彭博報導,美國政府提出國安顧慮之後,Google和臉書跨太平洋海底電纜計畫的最新申請案已放棄由美國連至香港,確定改為連至台灣和菲律賓;川普政府先前已警告,北京恐藉此管道蒐集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敏感個資。

原香港合作夥伴 牽涉中國情報機關

Google和臉書廿八日新申請文件顯示,其修訂的海底電纜計畫將連至台灣和菲律賓,原香港合作夥伴「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名字已移除。

美國司法部為首、跨部會「電信團隊」過去曾指出,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雖在香港註冊,卻是和中國情報安全機關有關聯的「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子公司,要求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否決美國連往香港的選項。

Google發言人電郵證實,原本申請案「已撤銷」,並已就「連接美國─台灣和美國─菲律賓」系統部分提出修正申請書;Google持續努力透過既有管道,來取得海底電纜計畫的電纜上岸許可。此決定使台灣取代香港,成為Google和臉書網路電纜連接的首選!

台灣5電信業者 美認證5G乾淨網路

FCC委員史塔克斯推文指出,在美國官員提出國安顧慮後,Google和臉書已撤銷原申請案,「FCC必須確保我們的電信網路數據安全無虞」。台灣五家電信業者未使用有中國軍方和政府背景的華為、中興通訊等不受信賴電信商設備,因此,獲美國華府認證為可信賴的「5G乾淨網路」。

Google和臉書二○一七年提出「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PLCN)」計畫,列出香港、台灣、菲律賓三個地點,這條約一萬二八七五公里海底電纜連往台灣和香港的部分已完工,一直未啟用。美國「電信團隊」建議FCC核可有關連接至台灣和菲律賓的部分計畫。

Google今年四月已就加州連到台灣海底電纜部分,取得FCC暫時授權啟用營運六個月,並等待最終許可。Google先前表示,公司「迫切需要滿足美國和台灣之間內部容量需求,尤其要將Google在台灣與在美國的資料中心連結,並服務整個亞太地區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