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控、5 G、車用 詮欣開啟新成長循環

2020/08/28 05:30

詮欣董事長吳連溪。(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供應商詮欣(6205)董事長吳連溪指出,疫情期間各產業大力佈建產能自動化,工控產品倍增,現在疫情稍緩,5G基礎建設加速衝刺,車用電子新應用逐步面市,工控、5G、車用3大產品線令詮欣開啟新成長循環。

吳連溪說,疫情中不接觸商機大爆發,製造業建立自動化產線、機器手臂,服務業研發自動送餐機器人,工控訂單今年收穫豐碩,今年工控產品對營收貢獻度將由去年的34%成長到50%,此動能應可延續到明年。

5G手機陸續上市,手機到基地台內微處理器、再傳到資料中心處理資訊,需要許多5G伺服器、交換器、儲存設備,今年5G相關產品成長加速,對詮欣營收貢獻將達20%、去年是5%。

車用電子部分,吳連溪指出,詮欣成為兩家客戶直接供應商,未來趨勢是每一個車子座位旁邊都要有Type C充電座,自動駕駛功能、防止疲勞駕駛的車內感測器,以及環車影像的車外感測器將成為汽車的標配,車聯網後每輛車都需要邊緣運算設備,而這些相關模組公司都有生產能力,而且產能留在台灣。車用產品今年對公司營收貢獻是6%,目標是2023年來到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