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3.0薪資補貼 最快下週啟動

2020/08/28 05:30

經長王美花昨表示,紓困3.0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以會展及製造業為主,預計最快下週即可預告、收件。圖為會展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外需,工業總會呼籲「紓困三.○」加速實施。在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方面,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上週已將辦法送行政院,核准後即可開始收件,預估涵蓋第三、四季各有二百億元;據了解,目前已在法規修正最後階段,預計下週即可預告、收件,認定標準則與之前有部分變動,其中增列上市櫃公司今年上半年EPS(每股盈餘)應為負值等條件。

紓困3.0薪資補貼條件(製表:記者黃佩君)

Q3、Q4各200億 會展、製造業優先

因三倍券等刺激景氣措施,七月國內零售業營業額已恢復正成長,但製造業、會展產業仍因外需不振而受影響。王美花指出,紓困三.○補貼以會展及製造業為主,目前額度應可足夠支撐第三、四季,每一季有近二百億額度。

增列上市櫃上半年EPS負值條件

至於紓困資格方面,仍是以營業額衰退超過五成為標準,但申請與認定方式與二.○有所不同。官員表示,三.○衰退超過五成之計算基準,可分為兩種情形。第一是今年七到八月申報營業稅合計營業額,較去年或前年同期衰退五成;第二是今年七到九月任一個月之營業額,較去年或前年同月衰退五成。

之前原擬以六月營業額資料,即可申請整個第三季之補貼,但新辦法也已取消。官員說,原措施主要希望加速申請流程,但目前申請時間已改自九月開始,廠商應已有七、八月報表資料可供申請,因此改為目前模式。

除了單純營業額衰退外,本次也加入「上市櫃條款」,希望將資源真正挹注到資金告急企業。據了解,新辦法規定興櫃、上櫃或上市公司,需符合今年上半年EPS為負值、或有營業損失等,才能申請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