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攜手交大、陽明 搶攻智慧醫療

2020/08/26 05:30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昨簽訂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搶攻智慧醫療商機。圖左到右分別為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總經理郭水義、交通大學代理校長陳信宏、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搶攻智慧醫療商機,中華電信(2412)、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昨日簽訂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與交大、陽明現階段以技術合作為目標,發展智慧醫療照護解決方案,未來則要合作建置以病人為中心、全程醫療照護的未來智慧醫院。

值得注意的是,三方合作首發的「智慧居家睡眠健康照護方案」,預計年底可望有完整的解決方案,明年正式上線。

中華電信因應5G AIoT智慧醫療發展趨勢,在健康照護領域推動健康雲平台,提供慢性病患居家照護、企業職場健康照護服務。另外,中華電信子公司資拓宏宇則發展智慧醫院,未來規劃以自有5G、AIoT、AR/VR(擴增/虛擬實境)、MOD、雲計算等平台資源,結合陽明、交大智慧醫療應用技術,發展未來智慧醫院應用,包含院區智慧醫療服務,並且擴及居家、社區與遠距醫療照護。

中華電信指出,目前全台北、中、南、東部都有大型醫院與健康雲合作或進行簽約;健康雲目前一般用戶數約2萬戶、企業用戶約2000戶。在智慧醫療相關設備方面,則與研華(2395)、緯創(3231)、台達電(2308)、佳士達(2352)等都有合作。

謝繼茂說,與交大、陽明的合作,現階段以技術合作為目標,發展智慧醫療照護解決方案,例如由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與中華電信進行「智慧居家睡眠健康照護方案」產學合作開發,中華健康雲進行病患居家睡眠心電圖、血氧生理資訊蒐集,提供陽明大學AI智慧睡眠平台進行診療分析。

中華電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吳麗秀表示,智慧醫療服務眾多,其中「智慧居家睡眠健康照護方案」是病人透過智慧遠距醫療,在家就可以進行生理相關數據的蒐集,有別於過去必須睡在醫院才能蒐集相關數據的痛點,病人睡在家裡,且可透過中華電信MOD與醫院進行雙向溝通,將醫療延伸到家庭,目前在概念驗證(PoC)的階段,明年可望在醫療院所正式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