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台股上沖下洗 守住12600點

2020/08/22 05:30

台股本週上下震盪高達836點,週線雖終結連9紅,所幸昨日收盤仍在12600點大關。(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本週持續高檔震盪整理,20日重挫逾400點,21日又大漲近250點,本週上下震盪高達836點,週線雖終結連9紅,所幸昨日收盤仍在12600點大關。投信經理人認為,台股仍站穩季線之上,回檔都是買點。

站穩季線之上 回檔都是買點

法人表示,目前台股是「空手的沒機會、滿手的窮緊張」,週五外資中止連3賣,認錯回補56.03億元,三大法人共買超63.88億元。市場人士認為,近期受到美中持續緊張、華為供應禁令升級、美國聯準會(Fed) 會議紀錄顯示美國景氣復甦力道放緩,加上台海緊張情緒升溫的影響,這四大因素是台股本週大幅震盪的主因。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台股本週開盤後連跌四天,險些跌破近一個月低點,在美股週四走揚的影響下,週五迎來一波短線反彈。他認為,美國商務部17日宣布擴大對華為的制裁,雖可能對半導體業有負面的影響,但美中近期將重啟談判,投資人不必擔心會有過大衝擊。

可趁重挫時分批布局 長線仍看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只要新台幣仍維持升值走勢,顯示外資尚未撤退,預期指數短期內在月線與季線間震盪,投資人可趁台股重挫時分批布局,長線仍看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