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入Mini LED代工 惠特:第四季漸入佳境

2020/08/21 05:30

惠特董事長董事長徐秋田。(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LED檢測設備龍頭惠特(6706)昨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徐秋田表示,受疫情影響,上半年營收下滑約2成,預計第3季設備營收將探底,第4季逐步恢復正常,以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檢測而言,公司整體毛利率約3成,新產品可達50%,明年第1季新Mini-LED廠建置完成後,幫客戶代工營收佔比會從目前1成成長2-3倍。

徐秋田表示,公司主要產品是LED點選與分選設備,佔營收約76.71%,客戶因疫情需求放緩,展望第3、4季,主要營運項目仍在Mini-LED點選、分選設備,這部分已獲國內大廠驗證認可,預計先應用在平板上,待第4季代工放量,即可反映在營收;此外,設備也可用在Mini-LED大尺寸電視背光,目前市場趨勢明確,就等客戶需求放量帶動設備出貨。

徐秋田表示,目前在台灣的Mini-LED代工廠房約800坪,將遷移到增設的2000坪廠房,現在已開始小量試產,第4季可反映在營收上,但整體反應要到明年第1或第2季,原廠址則改為邊射型雷射與其他LED廠的代工廠。

徐秋田指出,今年7月惠特已通過經濟部「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金額達52億元,今年將先投入37%(近20億元),其中Mini-LED代工設備的投入以10億元為上限,到2022、2023年,才會投入Micro-LED(微發光二極體)廠房建設。

徐秋田也表示,在雷射機台跟5G光通訊機台設備部分,主要用在磊晶粒,包括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邊射型雷射(EEL)等產品,已與日本、美國合作,上半年營收明顯成長超過4倍,佔營收比重約4.8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