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買總部 隱身復北37年老樓

2020/08/17 05:30

王文洋買進的宏仁集團總部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包括前、後兩棟建物,這也是他在台灣首筆被曝光的商用不動產。(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復興北路上一棟不起眼、屋齡三十七年的五層樓拉皮後老建物,裡頭掛著「宏仁」字樣,對比地籍資料後發現,該建物兩年多前,由英屬蓋曼群島商宏仁國際開發整棟買下,卻始終未見實價揭露資訊,其實就是台塑集團王永慶長子王文洋創辦的宏仁集團總部,這也是他在台灣首筆被曝光的商用不動產。

王在台首筆曝光商用不動產

地籍資料顯示,王文洋買進的宏仁總部包括前、後兩棟建物,前棟建物為地上五層,基地面積約四十九.六七坪,一九八三年興建完成,後棟則是二○一八年三月興建完成的新建物。

根據台北市建管處建照查詢系統,後棟基地約八十四坪,興建地上四層,起造人為協昇建設開發,在取得使照前,由宏仁國際開發提出用途變更;房地產業者推測,該案在興建期間就被買走,有可能是透過變更使照而免於實價登錄。

前棟老建物、後棟為新建案

記者實地走訪,整棟建物採玻璃帷幕,透過不規則的白色條紋設計印在大片外觀玻璃上,完整將前、後棟包在一起,正臨復興北路的前棟一樓使用黑色不透光玻璃,僅看得到「宏仁」兩字;後棟建物有一個庭院,二樓以上均拉上深色窗簾,根本看不到裡頭。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塑王家偏愛在台塑集團總部附近置產,例如王永在家族以逾二十億元買進敦化北路的華固名鑄八戶豪宅。

以新加舊方式擴大使用面積

黃舒衛分析,宏仁總部位於繁華的復興北路,土地使用分區是第三之二種住宅區,法定容積高達四○○%,未來重建價值高,但因土地面積較小,無法主導都更,因此透過新加舊的方式擴大使用面積,一方面有資產增值機會,又有立即使用效益,可說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好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