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湖集團斥資23億 豐原建新廠

2020/08/14 05:30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在中國東莞立基10餘年的複合材料大廠永湖集團斥資逾23億元在台中豐原建新廠。(法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又有台商老字號大廠回台!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在中國東莞立基十餘年的複合材料大廠永湖集團斥資逾二十三億元在台中豐原建新廠。經濟部表示,因美中貿易戰衝擊自行車產業鏈,對永湖布局影響巨大,決定回台建立亞洲複合材料生產基地。

經濟部表示,永湖集團多年來一直以東莞為主要生產基地,因美中貿易戰衝擊自行車產業鏈,加上看好碳纖維複合材料在未來工業零件、醫療器材、汽車、運動等應用前景,決定回台投資超過二十三億元,在台中豐原興建高階碳纖布智慧化新廠、自行車配件生產與物流中心,可為大台中地區帶來二百個就業機會。

永湖集團有三十八年樹酯調配及碳纖維預浸布核心技術的優勢,是台灣複合材料界先驅,產品五十%外銷美國、四十%外銷歐洲,是美國頂級自行車TREK前五大供應商、自行車界賓士德國Canyon最大供應商,也與球棒Louisville Slugger等世界各大頂尖品牌長期合作。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可創8.9萬工作機會

據統計,目前台商回台方案,已通過一九七家台商、投資約七八三四億元,帶來六萬四五四○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共吸引五九六家企業、投資約一兆七四三億元,預估可創造八萬九三五三個就業機會,且後續尚有六十三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