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伺服器訂單強勁 英業達看好第3季營運

2020/08/12 05:30

第3季NB訂單持續強勁,英業達預估出貨較去年同期可望有2位數的年增率。 (彭博資料照)

出貨可望有2位數年增率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昨召開法說會,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指出,第3季NB訂單持續強勁,目前電源IC、處理器(CPU)有缺料情況,預估第3季NB與伺服器出貨較去年同期可望有2位數的年增率。

疫情與缺料 仍有變數

至於手持裝置部分,今年碰到全球疫情衝擊,表現不盡理想,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指出,消費性電子產品較受疫情波及,今年是最辛苦的一年,全力進行動態調整,提高生產效率,目前大客戶新機已進入試產階段,預計第3、4季訂單可拉起來,但後續出貨情況需看疫情是否影響需求,看好未來智慧音箱、智慧家庭、穿戴式裝置、5G產品未來成長,正積極佈局相關產品線。

巫永財指出,因今年第2季基期高,公司預計第3季整體與第2季持平,但較去年同期將有明顯成長,第3季NB與伺服器出貨較去年可望有2位數的年增率,若以趨勢來看,對NB未來6個月看法相對樂觀,但實際出貨仍要考量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還有NB零組件缺貨問題;伺服器因美國和中國資料中心持續建置,未來仍有成長空間。

累積上半年EPS1.31元

英業達第2季合併營收1487.58億元,季增68%、年增16%,合併毛利率4.1%,季減0.6個百分點、年增1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6.59億元,季減45.3%、年增21.5%,其中匯損約2.61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0.46元,累積上半年EPS為1.3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