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4個小孩 睡豬舍、撿回收 單親媽開彩券行 逆轉人生

2020/08/11 05:30

鄭妙柔、吳偉倫母女不但逆轉人生,更樂於助人。(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單親媽媽帶著4個小孩,因為欠債被迫睡在豬舍,靠著撿拾回收物及政府的中低收入補助生活,直到擔任台彩經銷商後翻轉人生;鄭妙柔、吳偉倫母女不但生活改善了,現在更固定捐款給世界展望會等慈善機關幫助他人,她們認為,施比受更有福。

生活改善 固定助人

單親媽媽鄭妙柔18年前因為誤信友人投資股票失利,房子被拍賣,跟會也被倒了,欠下一大筆債務,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大女兒又出車禍重傷,她與4名子女僅能棲身在朋友提供的豬舍容身,每到夏日,鐵皮屋蓋的豬舍溫度高達40多度,全家人揮汗如雨下,遇到大雨來時,豬舍周邊開始淹水,老鼠、四腳蛇跑進屋內。

為了節省開支,鄭妙柔中午不吃飯,一天只有吃2餐,靠著打零工、撿拾回收物、中低收入戶補助,10年來辛苦拉拔孩子長大,直到2013年在朋友提供保證金之下,小女兒吳偉倫參加了公益彩券經銷商的抽籤,幸運中籤開起了彩券行,終於脫離了睡豬舍的命運,讓鄭妙柔、吳偉倫母女逆轉了人生,現在更投入公益行列,幫助其他不幸的家庭。

鄭妙柔表示,在她最艱困的時期,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現在她有一點點的能力,更應該來幫助其他人,除了成為世界展望會固定的資助人外,還幫忙獨居老人送餐、照顧,並且幫助偏鄉的學童和邊緣戶家庭。

鄭妙柔說,只有自己親身體驗和苦過,才知道無助的感覺,施比受更有福,現在上帝讓她有一些能力,她就要盡自己的力量來協助別人,讓社會多一些溫暖、少一些冷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