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普攜手國際大廠 看好下半年營運

2020/08/11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愛普(6531)昨日召開法說會,愛普總經理陳文良表示,愛普轉型成效開始顯現,降低標準型產品比重,減緩記憶體產業波動帶來的營運風險,並積極切入利潤較佳的客製化市場及智財授權,愛普與多家國際大廠合作,正向看待下半年營運。

陳文良指出,愛普積極切入利潤較佳的客製化市場及矽智財授權,矽智財授權範圍包括記憶體、邏輯單元連結介面等,其中可應用於AI運算的矽智財技術,可大幅提升運算效能,並降低功耗,目前正與主流邏輯晶圓代工廠進行多方合作,尚須進一步提升良率,短期內,該產品線的主要目標並非營收最大化,而是技術驗證及產業佈局,預期可在AI及5G網路通訊領域廣泛應用。

此外,在客製化記憶體市場方面,愛普7月底納入NXP(恩智浦)合作夥伴計畫,將有效提升愛普記憶體應用市場,搶攻物聯網、邊緣運算商機,預期營收貢獻及合作效益將可逐季顯現。

展望未來,陳文良指出,3D AI Memory封裝技術持續正向發展,目前有多個專案項目陸續開展,預期將優先應用在AI,未來拓展到5G網路通訊,客製化記憶體產品持續打入合作平台,已有樣品正在進行認證,在邊緣運算、物聯網等多樣化新應用興起下,將提升客製化記憶體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