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乾淨網路」 鄭文燦:4年前就超前部署

2020/08/08 05:30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昨曝光四年前他「挺思科不挺華為」,打造台廠與華為以外大廠合作的空間。(記者黃佩君攝)

挺思科不挺華為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與抖音交易,國務卿龐皮歐也宣布「乾淨網路」計畫逐步排除中國應用程式。而台灣5G及網通業者避開與華為合作,符合逐步加嚴的「乾淨網路」需求;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曝光四年前他「挺思科不挺華為」,打造台廠與華為以外大廠合作的空間。

確保符合美國資安要求

經濟部工業局昨宣布與思科合作打造「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使台廠能朝5G白牌網通設備商機進軍;與思科合作也確保台廠不用選擇華為,更能符合美國逐步嚴密的「乾淨網路」資格及國際上資安的要求。

此平台將設置於桃園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鄭文燦透露,此確保乾淨網路的創舉,其實四年前就已布局,當時還沒有華為事件、亞矽計畫剛推動,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陳志惟就表示台灣硬體製造很有實力,與思科合作可以進入下個世代,因此他決定「挺思科不挺華為」,也成就現在的合作機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政府在4G時即決定不用華為設備,因此5G就沒有其他國家碰到的「華為撤出」困難;加上未來與思科結合,台灣通訊系統廠與思科形成開放式結盟,就能從「國家隊」變為「國際隊」,搶攻全球商機。

面對美國「乾淨網路」要求,王美花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網通業者銷美產品都回到台灣生產,對美銷售增加,就是因為符合要求、美方不用擔心,目前台灣的產業布局完全符合此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