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手機滲透率 明年拚3成

2020/08/06 05:30

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記者王憶紅攝)

5G開台帶動手機銷售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指出,國內電信業者5G服務開台後,帶動Galaxy S20系列銷售明顯成長,今年是5G教育元年,預期到年底5G手機滲透率會超過10%,明年下半年可望達30%。

陳啟蒙說,由於今年下半年台灣5G中階手機價格仍在1萬元以上,且短期內4G手機價格帶仍較符合市場需求,因此目前4G、5G機種都會在台銷售,明年下半年隨5G手機價格下降,屆時,會視整體台灣5G市場反應,決定產品銷售組合。

三星Galaxy S20系列在今年3月登台,是首款在台銷售的5G手機,不過,因電信業者尚未開台,且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銷售表現不如預期。

7月開台後 三星S20銷量增35%

不過,在電信業者5G開台、疫情控制得宜下,陳啟蒙說,以往S20系列銷售期間大多集中在上市後3個月內,但今年7月5G開台後,S20系列對比去年同期(S10系列),銷售大約成長35%,先前大環境嚴峻,銷售相對辛苦,但5G開台看到新的銷售契機。

另外,中價位的5G手機A51、A71在7月底上市後,表現不俗,其中,4G版本佔比55%,5G版本為45%。

陳啟蒙預估,下半年台灣5G滲透率可超過10%,但要達20%則有挑戰,明年下半年則有機會突破35%以上。陳啟蒙以三星5G手機到年底的銷售佔比達20%為目標。

韓國5G去年4月開台後,目前使用者已突破700萬,陳啟蒙說,韓國推動5G有成最大關鍵在於訊號涵蓋率,韓國5G基站佈建非常積極,因此整體5G滲透率為全球第一,在電信商大力推動5G下,相信消費者會有感,申辦5G意願自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