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星5G開台 目標5年用戶400萬

2020/08/05 05:30

台灣之星5G昨正式開台。圖左起為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NCC委員孫雅麗、NCC主委陳耀祥、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交通部常次祈文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之星5G服務昨日正式開台,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表示,台灣之星標得5G「魚頭」頻段,魚頭美味多汁,台灣之星以2025年總用戶數400萬、5G滲透率達80%,6-8年5G獲利轉正為目標。

估6-8年損益兩平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則指出,考量網路建設速度、終端設備支援,以及電信業者資費、應用需求,預估8年後,5G才會普及。

賴弦五說,4G開台時有33款手機,而目前5G手機僅有6款,平均3.8萬元,預計到年底有24款,而目前已有手機在萬元左右,預估第四季就會有低於萬元的5G手機問世,明年第一季5G手機會更多。

賴弦五說,因為5G頻率特性與建設成本,對比4G若要達到相同涵蓋範圍,需要建設3至4倍的5G基站,然而現階段5G基站成本卻是4G的3倍以上,且5G基地台成本要到2024年才能達到經濟規模,使得全球已商轉國家的網路建設都集中在高密集人口區,且應用發展也仍待時間發酵,因此預估8年後才會普及。對於中華電信預期4年後4G全轉5G目標一事,賴弦五直說「不可能」。

賴弦五說,4G時代是5家電信,但5G時代,因亞太電信沒有3.5G頻段,只有4家電信,競爭態勢可較4G趨緩,台灣之星以2025年用戶數超過400萬戶為目標,在用戶成長,以及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帶動下,預期6-8年損益兩平。

市場人士分析,在用戶區隔下,三大電信用戶不會增加,而亞太電信的用戶可能會轉移到台灣之星,因此台灣之星的用戶可望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