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濫用個資投放廣告 推特恐收75億罰單

2020/08/05 05:30

推特涉嫌濫用個資投放廣告,美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式起訴;推特恐面臨最高2.5億美元(75億台幣)的天價罰款。(路透檔案照)

美FTC起訴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三日證實,接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起訴草本,該公司被控涉嫌使用消費者隱私數據,以針對性投放廣告,這違反二○一一年推特和FTC達成的一項「合意令」處分協議,可能面臨一.五億至二.五億美元(四十五億至七十五億台幣)的天價罰款。

推特股價 3日盤後重挫1%

受此消息衝擊,推特在美股三日盤後交易重挫一%。推特在提交美國證交會(SEC)申報中表示,該公司於七月廿八日接到FTC訴狀草本,被控在二○一三至二○一九年期間,使用用戶基於安全保險目的所提供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位址,藉以投放針對性廣告。

推特表示,這項指控可能造成該公司損失介於一.五億至二.五億美元,已預留一.五億美元以支付FTC潛在罰款,並指「此事尚未解決,無法保證任何最終結果的時機或條款」。

根據推特二○一一年和FTC達成的合意令條款,推特不得在其如何「保護消費者非公開資訊的安全、隱私和機密性」方面誤導消費者;推特還被要求建立一項資訊安全專案,在十年間由獨立安全審計人員每隔一年審查該專案。

推特去年曾承認使用用戶安全個人資訊來投放廣告,當時卻稱這些數據是「不經意」遭到使用、並不知道多少人受到影響。推特上月曾發生一三○個名人帳戶遭駭客攻擊,包括比爾蓋茲、歐巴馬、拜登等許多美國名人、企業家和政治人物都受害。儘管推特強調將強化安全措施,其安全性和信任度已受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