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 蔡:放寬OBU 引外資助產業

2020/08/01 05:30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致詞表示,政府將放寬OBU開戶條件及匯兌規範,吸引外資加強國內產業發展力道。(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資本市場活絡 國家發展根本

〔記者王孟倫、陳梅英、巫其倫/台北報導〕由本報主辦的「二○二○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昨登場,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致詞。蔡總統表示,資本市場活絡是促成國家整體產業發展最根本,政府將打造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放寬國際企業分行(OBU)開戶條件及匯兌規範,吸引外資加強國內產業發展力道;蘇院長強調,資本市場是經濟櫥窗,政府將積極協助產業獲得資金、保護投資大眾利益及提升國家競爭力。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表示,美中對抗持續,還有疫情衝擊,今年是翻天覆地的一年,但「危機也帶來機會」,我國政經情勢穩定、法制健全、科技產業鏈完整,有充分條件建立制度,吸引更多人才與資金進來,再次擴大資本市場,帶動經濟發展。

蘇揆:產學激盪願景 提供施政參考

蔡總統說,當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台股價量齊揚,顯示台灣資本市場受到國際投資機構的肯定;政府規劃兩項重要目標,第一是讓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未來要放寬OBU開戶條件及匯兌規範,增加外幣資金運用便利性,鼓勵更多跨國企業來台投資,用資金加強國內產業發展力道。

第二是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金管會推出財富管理新方案,透過法規鬆綁,開放更多金融商品與業務,擴大財富管理規模,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蘇院長肯定與感謝自由時報舉辦「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激盪更多願景及方向給政府做為施政參考,也藉此讓政府知道各方的期待。

此論壇由本報主辦,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期貨交易所、集中保管結算所、券商公會、期貨公會及投信投顧公會協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