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加工區 華新科砸72億擴廠

2020/07/31 05:30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商持續擴大在台投資,經濟部加工處昨核准兩家公司新進駐園區案,投資金額達十三億元;另外,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技也砸下七十二億元在高雄園區擴廠,加上傳動元件大廠精浚科技返台投資十六億元在桃園建新廠,合計四家廠商投資金額破百億元。

新增四廠商 投資金額破百億

華新科生產的被動元件,應用範圍廣泛,除一般電子產品也運用在車載系統,毛利更高;華新科因應未來產量需求暢旺,投資七十二億元向同集團的華東科購買高雄園區部分廠區與增購新設備,擴充高階積層陶瓷電容產能,擴增的產線預計明、後年陸續加入生產。

加工處昨審查通過的兩家廠商,共投資十三億元,其中一家為台商回台投資案。加工處表示,該台商切入床墊產業利基市場,開發針對中老年族群或有特殊健康需求使用的智慧健康床墊,主銷歐美市場,投資選擇落腳屏東園區作為新生產據點。

另一家可立穩科技公司主要從事無塵室隔間板材生產製造,廣泛運用於光電、半導體、生技、醫療、食品等產業,擬將總公司與設計部門遷入台中軟體園區擴大營運,原工廠留在彰濱工業區。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也通過精浚科技斥資近十六億在桃園建新廠。經濟部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工具機產業帶來相當衝擊,包括上銀、直得、銀泰等傳動元件大廠為配合國內外客戶需求,去年先行返台擴廠避險,如今國內線性傳動元件前五大的精浚科技,也加入返台行列。

據經濟部統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五七八家企業投資約一兆○六四七億元,估創造八萬八五七四個本國就業機會,仍有近六十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