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5G執照 台灣之星8/4、亞太Q3開台

2020/07/30 05:30

NCC核發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的5G業務特許執照,國內5大電信業者的5G特許執照均全數到手。 (記者羅綺攝)

〔記者楊雅民、羅綺/綜合報導〕台灣之星和亞太電信(3682)昨雙雙宣布拿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發的5G特許執照,台灣之星宣布8月4日正式開台;亞太電信則預計第3季啟動5G服務;如此一來,國內5大電信業者的5G特許執照均全數到手。

台灣之星表示,自獲得建設許可後,內部即積極布局網路建設,開台時會完成全台熱點涵蓋率50%,包括455個精華商圈、百貨商辦及各縣市熱點,年底高密集人口區域涵蓋率達80%、2021年達六都市區人口涵蓋率90%的網路建設目標。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拿到NCC核發的5G特許執照,完成5G開台前的最後一哩路,8月4日開台後將會延續4G時代「最高CP值、服務好、專業佳」價值主張。

亞太電信也指出,取得NCC核發的28GHz頻段5G特許執照,依照期程規劃,已陸續完成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之法定義務,同步積極進行5G營運籌備及5G網路部署,預計第3季啟動5G服務。

邁入5G新紀元,亞太電信將以自建網路,搭配三共架構方式,整合28GHz+3.5GHz中高頻的頻譜,致力推動B2C消費端、B2B企業端、B2G政府端業務,提供5G嶄新服務。

NCC指出,根據規定,電信業者在5G開台前,至少需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台灣之星承諾預計年底前建設1000座基地台,主要分布在六都;而亞太電信目前還缺乏相關終端應用,因此初步只要達到250座基地台法定建設義務就可以;亞太電信原本提到在5G主流的3.5GHz頻段上會跟其他業者合作,不過至今合作計畫尚未送交NC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