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理想大地飯店 求售3.7萬坪二期用地

2020/07/25 05:30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近期委託房地產業者開價逾四十億標售二期接待大廳、會館與周邊土地等,合計土地面積約3.7萬坪。(資料照,理想大地提供)

飯店變現求生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飯店賣地變現,花蓮知名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近期委託房地產業者開價逾四十億標售二期接待大廳、餐廳等會館設施與周邊土地等,合計土地面積約三.七萬坪。受委託標售的業者指出,該渡假村業主擁有二十至三十萬坪土地,目前是將用不到的土地賣掉。

委賣業者:業主將用不到的土地賣掉

房產業者表示,該地原本是要找投資方注資合作開發,但目前轉變策略,選擇直接標售賣掉土地,該地鄰近渡假村,為原定二期開發區域,目前土地上接待大廳、餐廳等公共會館,若再加計二期其他素地,兩者土地面積達三.七萬坪,土地使用分區屬於遊憩用地,可規劃酒店式的銀髮住宅、養生村等。

底價逾40億 會館開價10億

該渡假村坐落花蓮縣壽豐鄉,除開設理想大地渡假村外,十多年前也陸續收購土地,推估買進二十至三十萬坪土地;目前標售每坪開價六萬至八萬元、會館則開價超過十億元,兩者合計底價超過四十億元,預計九月二十五日開標。

受疫情衝擊影響,之前李方酒店集團已先行委託業者,欲賣掉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高雄頭等艙飯店救急,兩家飯店合計底價十六.八億元,預計九月底開標;目前已知有四家業者買標單,包括兩家壽險業者、一家上市櫃建商與一家醫美業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觀光旅館靠的是住房收入及餐飲收入,因仍處於邊境關閉情況,外籍旅客住房需求歸零後,僅靠國旅在撐;即使近期進入暑假,住房需求大增,但缺乏集團、品牌奧援的中小型商務旅館,過去靠殺到見骨的價格,毛利已相對低,若邊境還是不解封,商務、觀光需求停擺,彈盡援絕之下,人事成本精簡後,處分自有資產需求一定很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