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生醫新冠快篩試劑 8月準備量產

2020/07/24 05:30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展示新冠抗原快篩試劑,最快8月就能在台灣製造量產。 (記者張慧雯攝)

中研院授權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旗下台塑生醫獲得中研院授權,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快篩試劑,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指出,目前該試劑的台灣「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專案製造」正在申請中,預計8月底前可拿到核准函,準備量產、銷售,至於歐盟CE認證及美、印、日等國家EUA(緊急使用授權)也都在送樣申請,預計年底前應該都能取得許可。

歐盟美日印度 送樣申請中

他表示,台塑生醫於6月3日完成中研院授權合約簽署,目前在台灣、歐盟、美國、印度、日本等國家送樣申請程序中,預計年底前都能拿到核准;屆時將依全球市場需求儘速安排量產,為防止台灣發生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及全球性疫情蔓延善盡心力。

劉慧啟也說,依據目前台塑生醫製造快篩試劑的速度,一個工班(8小時)每月生產量可達100萬組,若市場需求量更大,可以開出兩個工班、甚至三個工班,每個月製造量最多可達300萬組,倘若需求量更大,台塑集團也支持台塑生醫增添設備、擴大生產。

事實上,台塑生醫2018年宣布進軍快篩試劑市場,目前快篩試劑市佔率超過30%,其中流感快篩試劑月產能50萬劑、市佔率更高達75%。而進軍快篩試劑的主因,是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倡導「預防醫學」,希望民眾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疾病,必須借助相對準確的快篩試劑,且能便宜又方便的取得,甚至在家中按照指示進行篩檢、不必去醫院,才有助於提高預防醫學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