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美系客戶 詮欣開發6G連接器

2020/07/21 05:30

詮欣董事長吳連溪。(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才剛起步,美國已經蓄勢部署6G,連接器廠詮欣(6205)董事長吳連溪表示,已開始跟美系客戶共同研發6G連接器,「5G的小型基地台數目,會是現在4G基地台數量的7倍,美國深知中國在陸上基建的厲害,這也是頻頻打壓華為的原因,所以美國可能直接攻6G、上太空用衛星連網,詮欣目前已跟美系客戶研究航太連接器。」

6G用衛星連網

吳連溪指出,5年內將逐步進入5G時代,這部分產品成為詮欣未來成長動能。5G從基地台到終端,連網設備多,而資料中心內的5G伺服器、交換器、儲存設備,需要高速連接器/線,詮欣具有400G傳輸線束製造能力,正研發800G傳輸線束,由於5G時代萬物連網速度要快,高頻、高速,也讓連接器產業門檻變高。

詮欣的另一個亮點在車用連接器,於2018年取得車用產品製造認證IATF16949,目前與國內電子五哥中的2家公司共同開發,目標3年內車用連接器對營收貢獻要增至30%,雖然車市已低迷好一陣子,但吳連溪表示,車用電子不斷成長,公司已穩定出貨車用感測器、天線、攝像頭等,尤其防止疲勞駕駛的抬頭顯示器技術,會留在台灣。

吳連溪指出,詮欣布局的都是未來性產業,由於看好未來,今年持續增加資本支出,以高自動化製造為競爭力,未來若面臨美中產地問題,可以整廠輸出;在營運方面,今年第一季是詮欣營運最低點,未來營收將逐季走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