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外銷訂單連4紅 年增6.5%

2020/07/21 05:30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六月外銷訂單為四一○億美元、年增六.五%,創下連續四個月正成長及同月新高;其中資通訊產品、電子產品及對美歐訂單,也達到同月新高,整體上半年僅負成長○.一%。展望七月,統計處長黃于玲分析,因遠距商機仍持續擴展,加上5G等新興科技仍有需求,正成長機率較大。

六月外銷訂單年增六.五%,為歷年同月新高,也是二○一八年九月以來最大漲幅;整體上半年訂單金額二二二六.六億美元,年減○.一%,顯示疫情最嚴重期間並未影響台灣外銷訂單。

資通訊產品、電子產品均創歷年同月新高。其中資通訊產品訂單金額一二九.九億美元、年增十七.一%,主因是疫情使遠端設備需求增加,加上美系智慧手機訂單增加;電子產品訂單為一二三億美元、年增二十三.九%,連續五個月成長破兩位數,因遠距商機持續帶動半導體相關產業鏈;光學器材訂單十九.二億美元、年增三.八%,受惠面板需求回溫、加上光學鏡頭接單增加。

傳產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但隨油鋼價格陸續回升,減幅逐漸收斂。

從接單地區分析,六月接自美、歐訂單均創歷年同月新高,中港訂單為同月次高。

科技產品帶旺 7月也有望續成長

經濟部預估七月訂單金額在四○三到四一八億美元,在年減○.六%到年增三.一%。黃于玲分析,七月正成長機率仍大,主因是5G等新興科技需求不減,加上遠距商機持續擴展,而油鋼價減幅逐漸收斂,若價格維持漲勢,就能挹注傳統貨品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