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市值超車三星 半導體NO.1

2020/07/17 05:30

全球市值排名前七大半導體公司

截至昨天 台積市值3181.9億美元

三星2996.2億美元緊追在後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聯社(Yonhap)與南韓企業經營評估機構CEO Score追蹤數據,到上週五(七月十日)的收盤股價,台積電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公司,三星電子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則是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台積電因營運前景樂觀,市場買盤積極湧入,CEO Score數據顯示,上週五台積電的市值達三○六三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公司,三星電子以二六一九億美元居次,雙方差距達四四四億美元;輝達以二五七七億美元排第三。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今年第二季全球市占率達五十一.九%;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也生產智慧手機和電視,今年第二季在晶圓代工領域的全球市占率為十八.八%,名列第二。

韓聯社報導指出,今年以來至上週五,台積電股價上漲二.八%,相較之下,三星電子則下跌四.五%。

根據CEO Score數據,市值排名第三大的是輝達,今年以來至上週五股價大漲七十五%,主因是疫情期間市場看好繪圖晶片需求成長;英特爾以市值二五二○億美元居第四,排名第五至第七依序為博通(一二四八億美元)、德州儀器(一一九○億美元)和高通(一○四○億美元)。

不過,截至本週四(七月十六日)收盤,台積電市值增至三一八一.九億美元,仍排名第一;三星電子更激增至二九九六.二億美元,續居第二,雙方的差距縮小至一八五.七億美元。輝達、英特爾、博通、德州儀器、高通仍排名第三至第七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