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傑出生技業 12強獲獎

2020/07/16 05:30

2020年傑出生技產業獎昨公布,包括永信、生展等獲得產業金質獎。(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昨日公布「2020傑出生技產業獎」得主,由於獲獎企業營運均有極佳表現,每年也能從參選及獲獎名單中,發現台灣生醫產業發展趨勢,因此格外受到業界矚目。

2020年傑出生技產業獎得主(製表:記者陳永吉)

永信、鐿鈦科、生展、興農 奪金質獎

今年「產業金質獎」由永信藥品、鐿鈦科技(4163)、生展生技(8279)、興農(1712)得獎;「潛力標竿獎」由新旭生技、全福生技、台灣圓點奈米、艾克夏醫療儀器、晨暉生技獲獎;「產業創新獎」則由思捷優達、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及正瀚生技獲選。

生展表示,近年積極參與國內外競賽,也屢獲大獎肯定,公司積極投入各項研發,透過各種特色的「功能性益生菌」,累積至少30個有效專利,為了超前進行生產營運部署,今年已向太陽能大廠茂迪(6244)購買其南科廠房以擴充產能,新購廠房將規劃增設新劑型產線,並導入IoT(物聯網)以及AI智能排程,深植核心技術開拓新商機,持續加碼在地投資。

永信則表示,今年由於疫情關係,各國對於抗疫物資的出口已相對保守,原物料供應鏈不若以往寬鬆,永信為全球少數擁有生物醱酵、化學合成技術以及藥品處方快篩技術之綜合型藥廠,積極深化自原料藥至製劑垂直整合技術能力,快速發展療效一致且高品質的藥品,以保障病患安全。

永信指出,過去由於注射型抗黴菌藥物藥價昂貴、臨床使用上的安全性問題,限制了病患的用藥時機與療程。永信近期開發的Micafungin注射劑因安全性高、藥物交互作用少,加上永信從原料開發至藥品之垂直整合,有效減少生產成本,形成相對的經濟優勢,現已展開全球各高法規國家市場之藥品查登作業,將在未來貢獻永信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