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規避遭美制裁 中國母公司擬分拆抖音

2020/07/16 05:30

(法新社)

美國國會民主黨籍眾議院國家安全監督小組委員會主席林奇(Stephen Lynch)14日致函給蘋果執行長庫克、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呼籲兩大美國科技鉅子應避免智慧手機APP(應用程式)數據和「包括中國和俄羅斯」的外國實體共享, 以防止美國國家安全受到損害。值美國川普政府考慮禁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之際,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據報正研究戰略替代方案,包括可能分拆TikTok為一家美國公司。

林奇在致函蘋果和Google執行長的信中表示,「作為行業領袖,蘋果和Google有能力也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以確保美國公民在其平台上取得的智慧手機APP能保護儲存數據,不被外國非法利用,且不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印度已出於國安考量,禁止TikTok等數十款中企開發的手機APP。

林奇並引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辦公室的證據,指外國實體製造或擁有的手機APP可能會帶來國安風險,因為「開發者可蓄意將編碼……後門或易受攻擊的數據流」寫入APP,這可能讓第三方能進入軟體、數據、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進入裝置本身。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表示,基於國安擔憂,美國政府可能研究禁止中資背景APP,包括TikTok。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近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則指出,TikTok和中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把用戶數據發送給中國共產黨,這些數據可能被用於「敲詐勒索」及「資訊戰」。(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