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體三倍券 逾247萬人到手

2020/07/16 05:30

振興三倍券開放領取首日,民眾在郵局耐心等候現場購買。(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鄭瑋奇、施曉光、彭琬馨/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紙本昨起在各地郵局開賣,首波紙本預購昨也開始在超商領券,因超商領券同時大量連線,一度造成網路塞車;根據經濟部統計,昨取券人數逾二四七.三萬人,其中郵局共售出七十萬一四○八份、逾一七七.三萬人在超商超市取券。

統一超商與全家超商的事務機多次連線卡卡,特別是預購人數最多的統一超商上午九時許就網路大塞車引發民怨;行政院表示,昨上午十時因大量交易湧入,暫停三倍券系統服務進行檢查,十時半全面恢復服務,但因太多人使用事務機,統一超商昨下午一時許依舊網路塞車,原因是超商自行啟動流量管制以避免大當機。

全國一二九九間郵局昨上午八點三十分開賣紙本三倍券,雖也一度發生系統異常無法連線等問題,不過都能透過離線作業處理,整體並無太大異常。

郵局臨櫃購券約需90秒 比預期快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昨整體銷售還算順利,平均每人於櫃檯購券約需九十秒,較原先預估一百五十秒還快;不過,各郵局排隊等候叫號時間不一,依據回報狀況來看,等候最久的是新北市板橋某支局,民眾從抽到號碼牌到買好券離開約需三十分鐘,這部分已要求支局經理增加人力或加開專辦櫃台改善。

另,三倍券地圖昨遭質疑設計不符實務需求。江瑞堂表示,三倍券地圖顯示的存量,為各郵局三、五天的數量,並非當天能發放的數量;中華郵政已向相關單位提出改善建議,要改為顯示各局每日能處理的總量,及已領多少、剩餘多少,讓民眾能輕鬆獲得確切資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召開記者會質疑,三倍券發放存在四大亂象,分別為系統當機,沒有即時更新存量地圖,未設置專人協助弱勢領券,以及未運用超商全日營業優勢分流人潮。

截至昨日,已有逾一二七六萬人購買或綁定三倍券;昨在郵局現購者約佔全部銷售數的五.五%,預購並在首日於超商取券者約十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