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延後5G大限 華為急找英相談條件

2020/07/13 05:30

(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預料本週宣布,最慢二○二五年將華為設備完全排除其五G電信網絡之外,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十二日披露,華為高層放手一搏,要求與英國首相強生舉行會議,盼達成協議,將該期限延至二○二五年六月英國大選之後,並寄望未來的政府或許扭轉該決定。

意圖在英2025大選後扭轉局勢

報導說,華為該提議源自強生的國安首長本週將對其在英國的未來做出宣判。英國電訊報十日報導,英國文化部長道登(Oiver Dowden)將於十四日就華為議題在國會發表聲明,內閣首長欲在五年內全數排除華為;華為則盼藉由承諾維持在英國的二G、三G與四G設備,換取該計畫延緩。

今年一月間,英國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五G建設非核心部份,參與上限為三十五%;不過,五月間,美國商務部公布出口管制新規,禁止含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供應半導體給華為;英國部份內閣首長表示,美國此舉將傷害華為供應關鍵設備的能力,使其不再是可信賴的供應商。

美國與英國強硬派國會議員近期以國安為由,升高對強生的施壓。中國駐倫敦大使劉曉明警告英國,「如果你們去掉華為,就是向中國其他企業傳遞很不好的信息;如果你們想把中國當做有敵意的國家,你們就要承擔後果。」

英國電信商沃達豐(Vodafone)與英國電信(BT)表示,至少需五年、最理想是七年,才能避免去除華為對英國五G網絡的嚴重干擾。保守派國會議員一再施壓強生,加速該程序至二○二三年。

另外,美國針對華為的出口管制新規,規定相關業者最遲可在本月十四日前提交意見,市場傳聞台積電已向美國送交意見書,希望爭取繼續供貨華為;台積電則不評論相關事宜。華為佔台積電營收十五%,是其重要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