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晶片需求增 台積電第3季營收看好

2020/07/09 05:30

法人預估台積電第3季營收將季增3~5%,比先前市場推估的持平為佳,全年營收年增15~20%目標將可望達陣。(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趕在美國華為禁令120天緩衝期將到,正為華為海思加速生產5奈米及7奈米製程的產品,以在9月中旬期限前交貨,加上聯發科(2454)、高通5G智慧型手機晶片、蘋果iPhone 12的訂單挹注,法人預估台積電第3季營收將季增3~5%,比先前市場推估持平為佳,全年營收年增15~20%目標將可望達陣。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7/08)

美國商務部5月中旬對華為擴大禁令,禁止半導體廠商將含有美國軟體與技術的產品賣給華為,除非獲得美國供貨許可,禁令將有120天緩衝期,換算到9月中旬可望正式實施。

美系外資研究報告指出,華為海思半導體占台積電去年營收達14%,市場憂心美國擴大制裁華為,將衝擊台積電今年第4季與明年營收明顯下滑,但其實包括聯發科、高通5G晶片、超微(AMD)中央處理器及繪圖處理器、中國IC設計廠Phytium的ARM架構處理器的其他客戶訂單等,將抵銷海思無法投產的相關營收損失。

美系外資也指出,華為海思在第4季起將無法再向台積電投產,但蘋果將推出iPhone 12,台積電今年第4季的5奈米製程將只剩蘋果是唯一客戶,不過,因iPhone 12的5奈米製程A14處理器及明年新款MacBook的A14X處理器訂單需求強勁,也可望降低華為海思相關營收下滑的影響。外資重申對台積電的「加碼」投資評等,目標價從341元調高到375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上個月就曾公開表示,台積電今年營運展望目標不變,資本支出不變,先進製程推進也不會受影響,華為海思的5奈米製程若無法投產,空出來的產能也會很快被其他客戶填補,展現對營運信心十足的氣勢。

台積電將於下週四(16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公布第2季營運與第3季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