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86911510966、886903447788 才是來自政府的通知 三倍券簡訊詐個資 蘇籲︰母湯乎騙去

2020/07/09 05:30

(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李欣芳、巫其倫/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綁定、預購超夯,卻也引來不肖份子藉機以簡訊等方式詐騙。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再次提醒,政府不會打電話、也不會寄簡訊要民眾提供個資,他並公布兩個號碼:「886911510966」、「886903447788」,只有來自這兩個號碼才是政府的三倍券簡訊通知。

KPMG(安侯建業)數位科技安全服務執行副總謝昀澤則提出資安三招,呼籲民眾注意官網連結、手機防護與謹慎查證三關鍵,避免個資外洩甚至受騙。

近來有民眾收到有關三倍券的簡訊,內容指因預購的資料有誤或不符,導致審核未通過,並提供連結網址以便重新驗證。對此,事實查核中心已表示,這是企圖竊取民眾個資的詐騙簡訊。

蘇揆昨也在臉書表示,警方已全力查緝這些拿三倍券當誘餌的詐騙簡訊,呼籲民眾看到來路不明的網站,萬萬不可點擊進去,以免上當受害。

對於近期與三倍券相關的假預約、假行銷、假拍賣、假代領、假抽獎等假網站恐紛紛出籠,KPMG(安侯建業)數位科技安全服務執行副總謝昀澤建議民眾透過重要資安三招自保。

首先,預約三倍券一定要到官網,再以官網引導方式登錄,避免直接點選來路不明的電郵或社群連結;其次,若以行動支付綁定,必須做好手機防護措施,包括避免改機、更新手機作業系統至最新版、避免安裝不明軟體。

最後,有不少金融機構、店家等加碼舉行抽獎活動,若民眾幸運中獎,接獲得獎通知簡訊,應謹慎查證以免受騙。

另,三倍券第二波紙本預購昨起跑,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受訪表示,估計全台總共會有逾一七○○萬人領取三倍券(包括預購、數位綁定及買紙本券),其中郵局領券會吸收六○○到八○○萬人,三倍券「好領、好刺激」的目標已經成功,剩下「好用」,等實際上路再觀察。

丁怡銘說,第二輪紙本預購昨天開始到十二日,五天時間大概可以多吸收五○○萬到六○○萬人,希望再幫郵局現場領券紓壓;十五日起開放郵局現場申購,約可吸收六○○萬到八○○萬人,一天處理六十到八十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