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敏成打造首座國產自主熔噴產線

2020/07/02 05:30

敏成與政鈺機械、鼎峰自動化合作,建置台灣首座國產自主熔噴新產線。(記者李容萍攝)

耗資4500萬元 7月份投產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的熔噴不織布廠敏成(4431)耗資4500萬元、打造台灣首座百分百國產自主熔噴產線,昨天正式啟用,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參加啟用典禮。敏成表示,新產線7月份正式投產後,公司全產線擴增至5條,日產能將由目前的7噸提升至9噸,可有效提升國內熔噴不織布總產能。

熔噴不織布是醫用口罩最重要的關鍵原料,因熔噴不織布具有靜電吸附力,可以讓微米級孔隙的不織布提升到具有過濾奈米級病毒的效果,而敏成目前是國內產能最大的熔噴不織布廠。

王美花肯定敏成在年初疫情嚴峻期間產能全開,支持國內防疫需求;現國內疫情雖緩和,敏成仍在台擴大投資進行產能升級,攜手政鈺及鼎峰2家精密機械大廠成立PPE(個人防護裝備)國家隊,三強聯手共同打造全新熔噴產線,合作進軍國際參加世界盃。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過去國內的熔噴不織布機台需仰賴國外進口設備及零件建置,交期長且造價昂貴,而本次敏成新擴建的機台完全MIT打造,自主掌控各項生產設計與系統整合,過去幾週與政鈺、鼎峰三方密切合作,6/25已完成熔噴機台生產產品的測試,更進一步完成機台優化工作,未來國內從熔噴不織布設備、口罩機台到口罩的生產,皆可系統自主一條龍快速建置完成,證明台灣產業實力堅強。

敏成表示,除將持續投入高階熔噴布的研發及生產外,下一階段目標執行擴大廠區開發計畫,以因應未來市場需求,並與歐美及東南亞客戶技術合作,增設熔噴產線之系統整合並輸出,佈局全球熔噴生產線據點。

目前敏成除每週至少提供8.4噸配合政府徵收外,其他部分則銷售國內外客戶。敏成也計畫再增設2條熔噴線系統,預計本月中旬即可投產,總產能將可再向上拉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