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引導危老重建 蔡:盼翻轉台灣建築物

2020/06/30 05:30

根據內政部統計,到今年第一季全國屋齡逾三十年的「老宅」合計約四二三萬餘戶、占比約四十八.一一%。(資料照)

〔記者蘇永耀、高嘉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時表示,全台灣現在屋齡超過三、四十年的房屋,大約近五百萬戶,所以更新房屋的潛在市場需求是存在的,政府將透過政策引導,來翻轉台灣的建築物,並找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建築物,讓每一個台灣人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空間。

根據內政部統計,到今年第一季全國屋齡逾三十年的「老宅」合計約四二三萬餘戶、占比約四十八.一一%,其中屋齡三十年到四十年二○○.五萬戶、四十年到五十年約一四五.三萬戶,五十年以上有七十七.一萬戶;若再對比全國戶籍內有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逾二六六萬戶,台灣已面臨屋老人老的雙老危機。

屋齡30年以上老宅 占將近5成

蔡英文指出,台灣已經進入新的時代,建築物講究的不只是基本功能,還代表很多意義,就靠建築師將意義詮釋進去;從經濟發展的角度來看,如果每個人都翻修、改建老屋,或者現在政府在做的都市更新、危老住宅改建或重建,再加上整體都市或田野的規劃,她相信台灣會變成很不一樣。

她表示,全台灣現在有近五百萬戶屋齡超過三、四十年的房屋,所以更新房屋的潛在市場需求是存在的,也希望透過政府政策的引導,翻轉台灣的建築物,找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建築物。此外,目前綠建築的申請案也非常多,約近八、九千件,這也代表台灣人想要有更好的生活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