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再重罰中火 台電不接受

2020/06/27 05:30

中市環保局昨天再度到中火稽查。(中市環保局提供)

中市府:罰鍰800萬起跳 法辦負責人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電啟動台中發電廠二號機組,台中市環保局前天開罰兩百萬元、勒令停機後,昨再以中火未停機且投煤發電為由加重開罰,罰鍰八百萬元起跳、負責人函送法辦,最遲下週三公布裁罰金額。

最遲下週三公布裁罰內容

台電廿四日晚間啟動中火二號機,中市府環保局當晚稽查,確認僅以柴油點火預熱,未投煤發電,遂依空污法開罰兩百萬元並命停止操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台電不遵守停工命令,在廿五日下午四時投煤發電,其公開網站顯示,發電量占二號機組發電量的十%,他率隊稽查確認,依空污法再次裁罰。

陳宏益強調,中火二號燃煤發電機有全台最大的排放煙囪,估算排放污染量,依裁罰基準將處八百萬至二千萬元罰鍰,後續將函送負責人至地檢署,函送對象將儘速釐清。

他說,中市府已勒令中國二號機停工,但二號機已投煤燃燒發電,停機需要數天,環保局稽查時,確認中火有啟動空污防制設備,會持續廿四小時監控排煙,昨上午八時許發現排出黑煙約一分鐘,已要求中火釐清。

陳宏益說,淘汰燃煤發電是國際趨勢,英國已關閉全國燃煤電廠,美國洛杉磯燃煤電廠也關門,台電應思考、調度更乾淨的能源發電。

台電指中市府恐嚇電廠員工,將針對市府公務員違法瀆職行徑的侵害,請求國家賠償;陳宏益反擊說,認真的公務員不會被要求國賠,只有怠惰的公務員才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