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瘋手遊年花500億 大多進中資口袋

2020/06/26 05:3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年輕人瘋手遊、花錢不手軟,手遊市場幾乎年年成長,今年更上看五百億元,但讓人想不到的是,絕大多數獲利都進了中資遊戲的口袋裡!

2020首季台灣手遊收入前10大

前10大熱門手遊 中資佔8個

根據手遊及應用情報平台Sensor Tower日前公布統計顯示,今年首季台灣手遊收入超過五.一億美元(約台幣一五三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較去年第四季成長七.三%,全年上看五到六百億元;顯示台灣手遊市場持續增溫,但國內遊戲商卻大嘆賺不到錢。

國內遊戲商指出,今年首季手遊收入前十名,十個有八個都是中國遊戲,中資霸屏成為另類的「錢進中國」;業者苦笑說,不是天然獨嗎?怎會一堆中製手遊霸住台灣年輕人的手機螢幕?

年輕人反中 手遊卻極度親中

業者分析,台灣年輕人政治意識高度「反中」、但手遊卻是極度「親中」;主因是政府對遊戲市場並未控管,美歐日韓中等各國遊戲都可在台灣市場上架,因此每年多達數千種手機遊戲爭相上市,但從手遊排行榜來看,台灣年輕人還是覺得中製手遊「較對味」。

今年首季台灣手遊收入前十名排行榜,除第一名的「天堂M」與第九名的「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外,其餘全都是中國遊戲;業內人士分析,「天堂M」是由南韓遊戲大廠NCSOFT製造發行、台港澳市場由遊戲橘子代理,「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由日商Cygames製造、台灣碩網代理。

本土陷困境 業者嘆賺不到錢

台灣自製手遊在境外手遊強勢壓境下,多只能將自製經典IP轉手遊來殺出重圍,透過代理模式分杯羹的大概僅有遊戲橘子,自二○一七年底代理「天堂M」後,隔年賺進一個股本、去年EPS也有五元以上;至於其他熱門手遊獲利多進了中資廠商口袋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