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Q3將優於預期 強化印度生產

2020/06/24 05:30

股市「小何麗玲」黃雪芬並對鴻海經營團隊獻花,董事長劉揚偉代為接受。(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2317)昨舉行股東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今年第三季表現優於先前預期,不過還要持續分散生產基地,而印度是重點地區,長期則布局3+3產業、目標5年將毛利率由6%提升到10%。

目標5年將毛利率提升到10%

劉揚偉指出,第三季狀況會優於5月法說會時釋出的展望;針對世界供應鏈多元化趨勢,劉揚偉指出,包括印度、美洲、歐洲,鴻海都有布局,在印度投資進度雖受疫情影響,但長期來看,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近幾個月會有新一波投資計畫。

劉揚偉說,未來5年鴻海要做3+3產業:在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個核心技術上面,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個產業,更要提升毛利率。劉揚偉表示,三大產業在2025年全球總產值來到1.4兆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且年複合成長率達20%,潛力超越現在的資通訊產業。

劉揚偉說,他接任董事長第一個目標就是提升毛利率,希望5年內將毛利率由6%提升到10%,現況優化可提升毛利率一個百分點,數位轉型、3+3產業會在第3年看到成績。

劉揚偉說,鴻海是前30大企業,除業務之外,企業社會責任很重要,他向股東報告,過去一年,鴻海省下447萬噸廢水、節省5億度電,用9.5億度綠電,並提到「鴻海0-6歲公司養」政策,去年有850位鴻海寶寶讓公司養,鴻海教育基金會過去3年提供一萬個同學獎學金、平均每人10萬元。

公司治理方面,鴻海去年舉辦5場法說會,6月17日更新官網。他希望公司治理更透明,讓股東得到更完整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